內容來自sina新聞

房屋空置一年多憑空冒出240多元水費

  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(記者張鵬飛、夏中華)昨日,武漢市民張先生查看水費清單,結果發現一件怪事,位於武昌的房子一年多沒住人,竟然產生瞭240多元水費。更讓人感到蹊蹺的是,張先生的房子並沒有發生漏水等情況。

  昨日下午,記者來到武昌區東湖路143號的十畝地小區,張先生的房子為13單元302室。張先生介紹,2012年9月,他們全傢從十畝地小區搬往漢口居住,直到今年2月之前,該房子一直空置著。今年3月,張先生將房子租瞭出去。近日,張先生打印瞭十畝地小區13單元302室的水費清單和水費扣繳存折明細。令他沒有想到的是,在房子空置的一年多時間內,"用"瞭106噸水,產生瞭241.72元水費。

  從張先生提供的明細單中,記者看到,水費是兩月收一次,2013年1月份顯示用水2噸,而7月份用水數字顯示是36噸。鄰居李女士證實,張先生的房子去年確實沒住人,為何"用"瞭106噸水?確實蹊蹺。李女士介紹,自己傢有5口人,現在天熱,用水量大,每月也就20多噸水。

  小區的水表均為戶外表,一戶一表。張先生致電武漢市水務集團,水務集團派人前往檢查,並沒發現漏水現象。

  昨日,水務集團相關工作人員表示,張先生的情況確實少見。這位工作人員建議,張先生可就近到水務集團洪山營業所申請校表,之後會有專人將原水表卸下來封存,交由張先生送至武漢市質檢部門檢測。如果確實因為水表原因,水務部門會將所收費用退還。

  

新聞來源http://wh.house.sina.com.cn/news/2014-07-11/07564282913.s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mat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